首頁 → 最新消息 → 愛的支持企進

愛的支持企進

誰一定要雇用身心障礙員工呢?

大法官釋憲案649號發生後,開放保障視障按摩業的工作權,對視障按摩有很大的衝擊,政府針對此案特配套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制度的施行,是為了保障及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,鼓勵雇主釋出工作機會進用視障按摩師,使其得以發揮專長、融入社會,喚起企業雇主對其工作能力的肯定。如無法足額進用,則課以差額補助費,其性質屬於未履行特定法定義務而課徵之特別公課,收繳之差額補助費存入各縣市政府之身障者就業基金專戶。

如您想要善用身障者就業基金,歡迎參閱依據法條及進用比率

1.  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8條第2項規定,私立學校、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67人以上者,進用具有就業能力之身心障礙者人數,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%,且不得少於1人。

2.  流程說明:

a. 確認貴公司的身心障礙名額有幾個,計算方式為,私立單位的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,就需要進用一位身心障礙者。

b. 確認每月按摩服務的天數,目前常見的有三種,一周一天六小時,一周兩天各三小時,一個月安排六天各四小時,時間上如需調整可與本會討論。

c. 確定進用之後,需要幫按摩老師加入勞、健保,提撥6%的勞退金,其他員工福利:三節、年終、員工旅遊等等,可由公司彈性提供。

d. 本會的按摩老師皆會自行搭乘復康巴士、計程車前往公司,只要在老師抵達門口時,安排同仁協助到指定的按摩場所即可。

 

3.懇請雇用視障按摩師融入您的團隊,能為員工舒壓解勞,提升工作效率,也可作為員工福利,營造出三贏的局面,歡迎有需要進用按摩師的企業人資,可以洽詢本會「中華民國視障愛心協會」 竭誠為您服務!

4.聯絡方式: 中華民國視障愛心協會  蘇延平

會址: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三段1262

電話:(02) 2948-5456

電子信箱:cac31512982@gmail.com

我們的位置
Oursite

友站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