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 → 協會刊物 → 106.3.16新北市立仁愛之家─公益按摩心得

106.3.16新北市立仁愛之家─公益按摩心得

    雖然天氣又濕又冷,仍不減大家出門做公益熱情的心,來自大台北各地愛心盲胞及義工所組成的「盲人互助行善團」,前往萬里區北海邊半山腰上的新北市立仁愛之家,進行關懷和服務。

   透過院區廣播聽聞視障按摩師來到,住民們無不雀喜在心,結伴往交誼廳集合,按摩師在大廳已準備好大展身手,為身體痠痛的阿伯、阿嬤抒筋活血,消除肩頸僵硬、手麻腳麻、循環不好的問題,經有證照的視障按摩師為長輩按摩抒緩後,一掃病容。明眼義工在旁奉上金線蓮茶,陪伴話家常,舒解心理的鬱悶,讓長輩臉上充滿喜樂感恩,頻頻要我們以後能常來。

   久聞十分寮瀑布的壯觀,因眼睛看不見難成行。此次在明眼志工陪伴下親臨體驗導盲、護盲行動。到達十分遊客中心開始導盲行動,距離十分瀑布尚有近一公里路程,途中經過兩座吊橋,數十階梯,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,下著濛濛細雨,撐著傘、穿著雨衣,在明眼義工護盲行動細心扶持陪伴下,盲胞個個勇敢往前走,終於來到夢寐已久的瀑布前,眼睛雖然看不見,仍耳聽那氣勢磅礡流水聲,聞那大自然清新空氣,飢膚感覺那徐徐吹來涼風,舒解身心壓力,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樂趣,領悟以人本為核心價值,多愜意啊!

我們的位置
Oursite

友站連結